永康區 ღღ 采田日本料理 ღღ

[所有文章列表]

share LINE to friends
間在永康復國一路的采田日本料理,算是台南難得價格平實的握壽司。
平均的單價約在30~50元一顆,另外也有近期台南一間開過一間的海鮮ドン
第一次吸引我來的是這碗綜合海鮮ドン (定價:NTD280)
天使紅蝦單點就需要80一尾,所以這碗280元算是佛心價來著。

裏頭鮪魚,鮭魚,干貝2片,花枝加上蝦卵跟鮭魚卵點綴。
雖然飯的分量不算多但以一個小鳥胃的我來說,這碗綜合海鮮ドン要單獨吃完實屬困難。



2015。6。13再度拜訪時,不知道為什麼天使紅蝦已經沒辦法單點
從菜單上莫名消失了,不知道是否是成本考量?!
另外,炙燒比目魚鰭邊肉也無法單點了,但可以點炙燒比目魚鰭ドン飯?(NTD190)
不過比目魚鰭肉只有2片。 以後要吃只能跑府前路上的海豐亭了。


生魚片一般來說我是不吃白肉的
第一次吃到這種炙燒白肉是在台北三燔101,
配上帥哥料理長親手捏製,簡直跟孫悟空在天庭吃到蟠桃一樣夢幻。

炙燒過後將油脂逼出來,反而讓白肉充滿水分的錯覺,
以至於之後凡是到日本料理店,我都會特別注意是否有這道菜
白肉假設沒料理好,油脂腥味漫布到嘴巴中整個就會大NG。
采田這道料理做的真是沒話說 

推薦指數 ★★★★
少一顆★是因為不能單點,可惡呀!


近期菜單有加入限定數量的迷你海鮮散壽司ドン飯 (NTD100
大概跟女生的手掌一般大小,這碗吃完其實已經有9分飽。
因為實在點太多,所以只把上頭的料收刮完畢(鮭魚/旗魚/花枝/鮭魚卵)


這算是采田單價較高的軍艦海膽 NTD80(個)
第一次造訪時吃起來很鮮甜,連不敢吃生食的阿母也動了凡念,點了2個下肚
這次帶另一半來吃時,他說有些許藥水味(?!)
不過我還是吃得蠻開心的 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

炙燒鮭魚 & 焦糖炙燒鮭魚
嗜吃鮭魚的我,從爭鮮到高級日本料理亭
這是必吃選項!!
不過焦糖炙燒鮭魚我覺得爭鮮迴轉壽司烤的有焦糖香味
但又不失鮭魚的鹹味,悄悄大勝!

焦糖鮭魚

炙燒鮭魚
星鰻

一般我在料理亭是不點這種鰻魚,除了在神戶三宮站附近吃的"魚心料理亭"
會讓我短暫忘了牠是一條星鰻(迷之聲:那我點它來吃幹嘛!?)

我實在很怕吃起來中間會有微微的魚骨刺感
跟蛇肉鱗片的口感很像,很多人來台南會推薦的炒鱔魚也是我很害怕的一道料理之一。
但采田的星鰻吃起來濕潤的入口即化口感
推薦★★★(再怎麼說他還是鱔魚的親戚,我還是有點怕怕)

天使紅蝦消失匿跡後,只能點甜蝦來塞牙縫。
但意外的這是今天親愛的另一半最喜歡的一道。
(海膽在角落畫圈圈了)
蝦尾的部分老闆處理得很好,輕輕一拉尾巴的地方就可以吃得很乾淨。
基本上采田味道都有處理過,所以都不用另外再沾取醬油跟わさび,
如果有需要可以跟老闆喊聲一下。
炙燒干貝 

采田的干貝算挺有厚度的,大約都有2cm厚度
入口之後的有一點Q度,算是采田招牌之一。
不過,如果住高雄的朋友,我也推薦高雄的漁饗日本料理炙燒干貝
會更嚐得出干貝的香甜味,只是用餐時間一樣大排長龍就是了。

軍艦鮭魚卵
有吃過貧窮人的日本料理(啊!我說的是平價)
都知道鮭魚卵分布數量都常2隻手指頭都數得出來
有時候架上旋轉久了,鮭魚卵就跟市場上躺平很久的漁獲眼睛一樣
失去亮晶晶的光澤感~
以下照片是沒有調整過顏色,
可見采田的鮭魚卵新鮮程度。

軍艦蟹膏

推薦了這麼多,來講講這次失敗的一道。
原本我想像中它是充滿著大閘蟹鮮甜
老闆也考慮到蟹膏顏色不好看,所以特地放了些蝦卵來畫龍點睛。

結果!!
到現在嚇人的味道還黏在舌尖上
這算是老闆近期推出的新一道菜單。
很想告訴老闆把天使紅蝦還給我就好~~

不過價格倒是蠻親民的 兩貫 NTD $50


如果一定要講采田一個致命缺點,那就是排隊的爆炸人龍
以前大約1個月前開放預約,但人算不如天算,現代人吃飯馬都是說走就走。
1個月後的事情實在是太難預料到,部過老闆大概有聽到大家心聲,
現在開放到7天前8:00一早就可以預約哦,但每一個時段只能開放一組
EX:10:00一組,10:30一組 一次最多預約4名

所以超過4名又想一起用餐的朋友,最好是預約早一點時段,
然後又提前到店面排隊等候通知了。


另外采田所在位置,復國一路附近也不好停車。
所以大家盡可能可以騎摩托車來,或者就各憑本事找車位了。
(台南市最近紅線違規取締很兇,要多多注意)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+
X

喜歡安平小媳婦粉絲頁嗎?

按讚或分享專頁. 成為我們的 粉絲!
與我們聯繫